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以心换心十种手段——激动顾客法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在商品销售的市场上,做买卖的人总希望顾客能掏尽腰包买他的东西,而顾客总希望自己那有限的金钱能恰到好处地买回价廉物美的东西.于是,出现了把商人和顾客联系起来的桥梁.这桥梁除了广告外,还有所有能让顾客激动起来的办法和措施,我们把这种经商技巧称为'激动顾客'法。

有行家总结了精明的商人让顾客激动起来的十种手段,这就是:

感情激动.商场内尽是亲切的笑脸,醒目的标语和温暖的接待,它们能融化顾客之心。

包装激动.商品有漂亮的包装,顾客被外包装眩了目,购买欲也就上来了。

知识激动.明示顾客以商品的使用方法、技术性能、让顾客把担心换成放心,最后涌出购买心。

降价激动.时令降价能激动人心,同时打出原价和现价也会让顾客动心,一掂量觉得合算,钱就掏出来了。

议价激动.卖者用活性价考验顾客讨价还价本领,顾客以讨价后成交的精神胜利感触发购买欲。

新品激动.新鲜感、人无我有的感觉能使顾客的自豪感变成卖家钱柜里的黄金,没响一个聪明的商人不会从'新'字中看透顾客之'心'的.这个老板娘将本可用于扩大生产的人力,财力、投在创造声誉,提高知名度上,从长远看,是明智的。

近年来,许多百货公司面临着竞争的压力.这是因为,日本的百货业凭借着其经营零售业的技巧与实力,打入连锁市场,并纷纷与一些百货公司合作,这对相关的厂商来说已构成了相当大的打击。

在这种情形下,各百货公司不得不改变经营策略,以应付未来惨列的争战.有的进一步投资扩充商场规模,有的增加连锁店抢据点扩大商圈,有的调整商品结构,有的重新装璜改头换面。

其中作风观念最新,改变最大的是连锁店最多的远东百货商店.该店除在内部重新装璜之外,最主要的突破就是舍弃百货公司不可缺的女性及儿童服装、用品、改以男装和超级市场为主要营业项目.超级市场本为吸引顾客不可缺的营业项目,由于场地设备以及固定消费群的关系、暂时难以放弃,所以该店实际上的特色应为男装专业的百货店。

从战略的眼光看,百货店的一连串变化正是'弃车保帅'法的运用,即弃'多元化',走'专业化',这样一来,远东百货店保住了它在日本百货业凌厉攻势下的生存和发展。

下页:绝妙的要价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