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香港电话世界一流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当今社会,时间就是金钱,信息就是生产力,有时一个信息,可以救活一个企业,因此,企业家无不重视购置各种通信工具,获取信息。

香港电话近20 年大发展,1967 年只有电话线路50 万条,1989 年增至240 万条.用户电话机数1965 年是25 万台,至1989 年底已增至310 万台.平均每百人拥有电话线已达41 条,电话机54 台,超过世界平均数的4 倍,普及率居世界第三位,仅次于纽约和东京。

现在的香港连水上人家和贫民木屋里,也大多装有电话.申请安装电话,可在七个工作日内办妥.电话一拨就通,不但可以打本地电话,还可打国际电话.不但在室内,还可在行车途中,在游艇上以及人行路上.随时使用无线电话(流动电话),与本港和世界各国通话.截止1989 年末,香港已有87000 名公众流动无线电话用户,是世界上按人口平均拥有无线电话最多的地区之一。

为方便同外出者通电话,香港还流行随身携带传呼机,由总台发出讯号呼叫,通知携带传呼机者到附近找个电话同传呼者联系.至今可能是世界上传呼机使用率最高的地区.香港电话与香港经济同步发展,成为世界一流。

香港人始终靠中国人

香港大名鼎鼎的笑星曾志伟,不但其表演风格在艺坛独一无二,'下海'经商亦有自己独特的一面.就是宁可要钱也不要外国护照.前几年,香港人纷纷申请移民,不惜重金求得外国护照.而曾志伟却反其道而行之,变卖自己所有的珠宝盲饰,在香港购置物业,并借此发了一笔巨财。

他说:'香港人始终是中国人,为何非要到外国呢? 更何况和中国大陆做生意,香港最方便,所以,我不需要什么外国护照.'曾志伟在艺坛上经常'胡作非为',惹人捧腹大笑,但在生意场上却十分认真仔细,凡事亲力亲为,而且必与圈中好友合作,以友情推动生意.如上市公司股东就包括他自己、谭咏麟、陈百祥和梅艳芳等;天天渔港、天天火锅城及明星足球队所有成员差不多都成为股东.独特的生意眼光,一丝不苟的创意精神和与人为善的处世之道.使曾志伟的事业如日中天.有人问他:'你到底有多少钱? '他只是神秘地笑笑,做一个滑稽的鬼脸而敷衍过去.看来'财不露眼'也只是致富的一招呢。

下页:小生意,赚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