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软硬兼施冷热夹攻——配合攻心法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配合攻心'法指的是由二个或多人配合向顾主发起攻心战.这也是经商的一种技巧.这种技巧运用得好,大都能取得较好的经商效果。

下面介绍几种'配合攻心'法的具体方法。

1.一唱一和法.即以其中一个为主,另一个或另两个在一旁帮腔.主唱者要把主要问题说出,或者用一些事例等进行证实,并及时逆补主唱者的漏洞,加重语气。

对那些犹豫不决,处在矛盾之中的顾客,狡用这种方法较有效.对于将信将疑还未做出是否合适判断的顾客,当他听了一个人的意见后,这时再出来一个人加重重复一遍,或讲出更为充分的理由,他便会向合适一方倾倒,以致被完全说服。

2.一硬一软法,或叫一打一拉法.即其中一人唱红脸,笑口常开,一口一个'好商量';其中一个唱白脸,面部表情冷若冰霜,常说'不行'.比如在购销的价格上发生争执时,白脸便可很气愤地说:'这么便宜还想降价,算了,不卖了.'然后做出相应毁交的行为。

这时,红脸便可笑容满面的说:'我们再商量商量,真不能让我们大吃亏.'

如果买方确实想做这笔生意,就会顺红脸的台阶而下,做出一些让步,这时便可成交了。

由于有硬有软、冷热夹攻,会使对方经受大幅度的心理起伏,进而使其被劝服。

运用此种经商技巧应视对象而定,不能千人一种方式,分寸必须因人而异,不然,顾客很可能被白脸气走。

3.'放托'法.这种方法,一般不易使用,特别是货不真、价不实之时更不应当使用。

所谓的'放托',是指让自己的人以第三者的身份出现去宣传自己的货物,或把顾客引诱到自己的货前.其方法多种多样,如派人做'活广告',在各种时机场合宣传自己的货,让自己的人扮成顾客竞相购买等等.如自己的货确实是上等货,但由于晚进入市场或宣传不利等种种原因使人们不认时便可运用这种方法来让人们认识你的货。

如一家服装公司生产出一种很奇特的运动眼,由于市场运动服货源太多,怎样也无法打进各大商店,于是该公司便派出近百人到各大、小商店去买这种运动服.由于要买的人太多,又都是这种运动服,各商店便争着进货,一下于这种运动服成了最畅销的运动服装。

下页:一份能赚钱的报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