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30万港元的女装钻石鞋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最近,香港弥敦道的一间珠宝公司,在橱窗里陈列一对女装高跟鞋,标价30 万港元,引得路人围观如堵,成为一大'新闻'。

这双皮鞋怎么如此珍贵呢? 原来,它是用四脚蛇的皮制造的.四脚蛇体型小,皮也较薄,用来制鞋,身价自不一般.更主要的是在鞋面的装饰上一共镶了484 颗圆钻石,50 颗方钻石,共重32.83 克,分布在鞋面与鞋跟两旁,而且还镶了白金。

这样一对名贵的鞋,大概是没人敢买的,就是买了也不会随便穿上.因此鞋子只能放在摆设架上,作为陈列品摆阔罢了。

其实,珠宝公司老板的动机,目的是这样:故意标奇立异,他们设计了这双珠光宝气的名贵皮鞋,不一定要卖出,只作陈列,也足够招待顾客了.所谓'把戏人人有,巧妙各不同.'这也是一种商业竞争的宣传手法吧!

金币的诱惑

一天,香港一家胶粘剂商店的门口围了许多人,过往的行人也都驻足相望,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原来,这家商店门外的墙壁上,粘贴着一枚价值千金的黄闪闪的金市。

金市的旁边贴着一张告示,上面写着:'谁能用手把这枚金市掰下来,这块金市就归谁所有.'

昔日门前冷落人少车稀的商店,被这张告示和墙上的金市弄得热热闹闹.人们都想亲自试试,看看自己是否能有这份运气.那种争先恐后,一试身手的情景,真是前所未有.一位武林高手也现场献艺,使尽全身解数,也未能将金市掰下来.更有甚者,一位自称'力拔千钓'的气功大师,也前来一试身手,满以为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得到此金市,没想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空手而归.金币原封不动地贴在墙上,似乎向人们示威,谁还敢再来试一试? 这时人们不禁好奇地问道:'什么使金市这样结实地贴在墙上? '原来是'强力万能胶水',该商店迅速推出这种商品,向在场的观众介绍这种商品的性能。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现场观众成了'强力万能胶水'的义务宣传员,它的粘贴性能迅速从围观的人群传遍了整个香港,迸而又从香港传到了世界各地,一个抢购'强力粘胶剂'的市场随'风'而起,这家商店也因此而财源滚滚.这种产品也随之打入了各个市场。

下页:人造革大王——田家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