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演唱会之父——张耀荣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从童工到演唱会之父——张耀荣,他本人本来是搞建筑的、房地产、酒店等业务的,却在90 年代初突发奇想,在体育馆等筹办起演唱会来,这同他以往人事的业务似乎风马牛不相及,但是张耀荣神通广大的触角及丰富的想象力,使他在平时自己的业务之外又大捞了一把.经他筹办的演唱会红歌星,除谭泳麟外,还有张国荣、叶丽仪、梅艳芳等.红歌星个个赚钱,张耀荣更赚了大钱。

张耀荣从建筑业起家,到1990 年却突然风向一转,热心办起演唱会来.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他青睐于此行业且在这事业上赚到钱呢?

原来,张耀荣良己平时也是个歌迷,非常喜欢听歌.应酬生意时,也常带客户到夜总会洽谈,因此也同一批艺人熟悉起来,那时,夜总会总有红歌星捧场,但门票昂贵,一般市民是没有经济能力到那些地方去消费的.刚好后来红勘体育馆落成,张耀荣想,倘若能利用红勘体育馆大的场地,让歌星到那里去演唱,以七彩缤纷的舞台灯光做背景,应该是能吸引人的.况且情侣,歌星发烧友到体育馆听大歌星唱歌,也只花60 来元,比到夜总会大为划算.而1984 年,信心危机令许多行业萧条,独娱乐业一枝独秀,更使张耀荣对演唱会充满了信心。

于是,张耀荣成立了娱乐公司,有钱不愁找不到大歌星,租到场地,张耀荣先筹办了当时大发的汤钟士演唱会,务必头炮打响.首场演出下来,反映虽不错,但那阵刚好赶上信心危机,令美元兑换港元由1 比5 急剧跌到1比9,令张耀荣蒙受了40 多万港元的损失。

张耀荣天生有神相助,损失40 万那天,正遇上赛马.他随便选了三匹马投注了串7,每注也只下几百港元,哪知赌了个大赚,赢了40 多万,刚好挽回演唱会损失的那笔钱。

其后,张耀荣又筹办了叶丽仪演唱会,反应也不错,但一名赞助商借了他30万元钱后宣布清盘,,也令张耀荣蒙受不少损失.不过他没有气馁,终于在举办谭咏麟演唱会时一鸣惊人,创下连演38 场的纪录,票房收入高达5000万港元.跟着的张国荣及梅艳芳演唱会,也轰动一时,成为香港艺界一大热门新闻。

下页:玩具修理店、玩具租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