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新婚礼品服务部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香港的三越百货公司率先开设了'新婚礼品服务部'。

这个服务部能为新郎新娘作如下服务:凡是准备结婚的青年人,可事先将选购的物品通知服务部,由服务部将其分门别类,分别列上价格,并将清单的影印件送至下属的各分公司.新郎新娘的亲朋好友,有意送礼,则再也无需东跑西走,选择猜测,只需按自己的能力和意愿,在清单中划去一件或几件,则就表示你所赠送的礼品,送礼人付款后,由服务部代为送至新郎新娘的手里,并附上公司赠送的附有送礼人姓名的贺卡。

这一服务项目,大大节省了送礼人选购物品和新郎新娘用于调换、退货的往返时间.且还能使新郎新娘得到称心如意的礼品.可谓是一举几得.自从'新婚礼品服务部'开设之后,普遍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尤其是准备结婚的男女青年的欢迎,因而生意兴隆,百货公司也因此声誉大振,并因此而获得了更多的生意和更多的利润.被人们称为,出售'时间'的商店。

一位女职员的金点子

使用添加法,无论在日常生活还是创造发明中,都会给你带来很多新的设想,帮助你取得成功。

香港有一家味精公司的老板,为了使味精的销售额上升,曾要求全体职工:每个人都必须在近期内提出一个以上的设想.因此,营业部、宣传部及制造部等各部门,纷纷开始设想各种花招,包括什么'附奖'、'赠送'等吸引人的广告,甚至改变装味精的容器形状等等.这时,有个年轻女职员非常烦恼,因为规定的期限已经到了,她仍然没有一个好主意.这天她正在家里吃饭,和往常一样,她拿起装海苔香料的罐子,但因为受了潮,香料把洞口塞住了,倒不出来,于是,她就用牙签把洞口弄大些,问题立刻就解决了.就在这同一时刻,她的灵感来了,她想到可以把味精的内盖洞口加大,如果人们不加注意,就觉得使用起来还象平常一样,这样无意之中就增加了味精的使用量。

结果,'加大'这个巧妙的设想使她得到了老板的奖励.投放市场后,味精的销售额很快上升。

下页:没有“做不到”三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