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蛇王”绝招-出色的营销方法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香港居民每年吃蛇80 万条左右,因而蛇店遍布各区.在市场竞争的调节下,一般蛇店售价十分接近,蛇羹大致为每碗13 港元.唯独九龙土瓜注湾附近的一家蛇店,却在门前的广告牌上大书'正宗蛇羹每碗10 元'.由于价廉招远客,因此生意十分兴旺.这家蛇店敢于独树一帜,实行低价促销,其中到底有何决窍? 该店的老板外号'蛇王',宣称该店的经营宗旨是'薄利生财',但必须有出色的营销方法作后盾。

所谓经销方法.除成本约低于同行二成至三成外,还主要依靠以下三招:第一是自办进口业务,货源充裕,质量有保证;第二是批零兼营,减少环节,收到节省费用之效;第三是搞好综合利用,要宰一条蛇,先取蛇胆,再用蛇肉,最后连蛇皮杂脏也都派上用场.有此三招,相对地降低成本,做到薄利多销,不断增加盈利.否则,妄想以价廉争客,必然会销得愈多,赔得愈多.目前,香港蛇店林立,不讲究经营方法,固然难以取得理想的业绩,就连维持正常营业也是不容易的。

'蛇王'的经验之谈,说明了这样一个问题:在当今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经营零售商业和服务业,只有善于审时度势,采取灵活开放式的营销策略,选好采购渠道,降低进货成本,实行薄利多销,才能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

迎合了人们的玩笑心理

香港著名广告设计家林振强先生曾为'利口乐'糖果做了一则奇妙的电视幽默广告.他们在广告中称这种糟果为'奸人糖'.请粤语喜剧片中扮演丑角与反面人物的喜剧明垦石坚叔做广告主持人.广告制作简单经济,背景用了一张石坚叔的著名剧照,石坚叔扮着可笑的鬼脸向观众介绍'利口乐'是传供奸人小丑吃的糖果.语调动作滑稽诙谐,趣味性、感染力强,且主题鲜明。

广告播出后,大家争相购买,开着玩笑以奸人自命.这则幽默广告投合了人们的好奇与玩笑心理,喜剧性强,在电视幽默广告中,也是不可多得的杰作。

下页:廉价出售周转资金——削价销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