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一名穷苦的大学生-时装设计师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香港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出口地区,年出口1500 亿港元.但是,香港时装在世界上的地位却不高,一般只能生产中低档服装.近年来,这种状况正在逐渐改变着,有一批时装设计师崭露头角,开始赢得世界声誉.马伟明大学一毕业,便立即进入香港服装设计学院和远东裁剪学校,修读时装设计课程.之后,在一家服装厂当时装设计师,开始实现自己的理想.他全身心扑在时装设计上,甚至连晚上和休息日,也都搭进去.他身兼数职.那时,他才20 岁出头,每月收入3000 多元,不少同龄人羡慕不已.但他最终的目的不在于此,他渴望拥有自己的名牌时装。

于是,他果断地辞去了那份报酬丰富的工作,用攒下来的2 万元,与朋友合伙租下一间40 平方米的店铺,设计、生产、销售自己的时装,那一年他25 岁.由于他的设计品位较高,因此他的时装店生意特别好,不少时装店竟然抄袭他的作品,连用料都选一样的。

马伟明是一个勤奋的时装设计师.他目前已有7 家时装店和2 家工厂,全部生产和销售自己设计的时装;这7 家店所售的时装风格都不同.例如,第一家取名Vee,专做高贵成熟的女性时装;第二家取名Gee,专为职业妇女做套装;第三家取名FirstFront,专售当今世界最流行的时装.尽管有许多行政工作要做,马伟明仍坚持每个月自己设计90 种新款时装。

作为一个成功的设计师,马伟明的设计有自己的一套.他总是先定主题,然后在有限的空间内尽量发挥,在平凡简单中见特色.1992 年底,马伟明在广东开设了一家工厂,生产自己设计的服装,又在上海开设了门市部,开始涉足内地庞大的服装市场。

下页:青年人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