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独一无二-假发之父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被称为香港'假发之父'的华裔富商刘文汉,在餐馆的餐桌上,凭一句话的信息而发家的.1959 年的一天,刘文汉在美国克利夫兰市的一家餐馆里,和两个美国商人共进午餐,他们谈到如何开创一个新事业,使之在美国得到畅销时,其中一个美国商人说了两个字'假发'。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当时连假发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刘文汉凭着他的感觉和聪明的头脑,认为假发业一定会给他带来财富.于是,他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当时在香港、九龙独一无二的假发制造师…….经过假发师的帮助,刘文汉生产出了品质优良的假发.刘文汉的假发制造业为他开创出了史无前例的黄金时代,香港也差不多在一夜之间成了世界制造假发业的都市。

窃听一句话赚了5 千万

宴会是一种常见的社交方式,席间云集着各方人士,他们在进食品茗之时,往往海阔天空,高谈阔论,各种信息也由此而传播.若稍加留意利用,也确实可以成就一番生意。

香港一家电子厂商,1982 年到美国去考察商务.一天他到芝加哥市的一家餐馆进餐,同桌的两位政俯官员一边吃,一边叽哩咕叽地谈着什么.这个商人很留心地听着,终于探听到'美国政俯决定取消美国电报电话公司的电话机专有出租权,并允许私人购买电话机'.这条重要情报.他马上联想到:美国数千万家庭和机关成为电话机的潜在买主.于是,这位厂商立即赶回了香港,将原来生产收音机、电子表等的生产线转产,制造电话机.时隔不久,成千上万的香港制造的电话机扑向美国市场,仅这笔生意,就给这位厂商增加了几千万元的财富。

下页:一套寄特的经营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