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奉送香烟”诈术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在八九十年前,香烟在中国还是个新鲜玩意儿.那时候,中国人都习惯于吸旱烟和水烟.就在这个时候,市场突然出现了一种奇怪的烟,虽然它和水烟、旱烟一样吸,不过不是用铜的水烟袋或竹的旱烟杆吸,而是用白纸将烟丝卷成细长的支支,这就是现在的香烟。

当年,帝国主义列强强迫清政俯签订了大开通商口岸的不平等条约,一些外国人头戴高帽子,肩上背着纸盒子,手里拿着西洋广告牌,不时在上海的交通要道或茶园,酒肆,戏院等公共场所出现.他走到人多的地方,便伸手从背着的纸盒里掏出一只只的小盒子向人堆里抛,有人当他们是卖商品的小贩,可是他们不要钱,有时还把小盒子折开,抽出一支支雪白的长的东西,往人的嘴里送.当人们觉得惊奇不肯接受时,他们便自己衔上一支,点上火,吸给人们看.等一股股的白烟从他们的嘴边消散,他们就呵呵的笑着,操着蹩脚的中国话喊:'好东西,香——烟! 送给你们的……'随着叫声他们又抓起小盒子,往人堆里抛。

这些洋人为什么要到处送香烟呢? 原来,他们是美国烟草公司和英国烟草公司派到中国来的推销员.这些推销员刚踏进中国领土的时候,很想把他们从国外带来的香烟卖给中国人,可是当时的中国人不习惯这种烟,谁也不理睬他们.于是,他们就想出了这个'吃小亏占大便宜'的办法,先来个'免费赠送'.过了一段时间,他们见中国人渐渐地学会了吸香烟,就开始在市场上大量推销.到20 世纪初,他们在上海浦东陆家嘴办了烟厂,并合伙开设起英美烟草公司,最后达到了龚断香烟市场的目的。

下页:独一无二-假发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