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科学管理法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经商管理应该是科学的管理,'科学管理'法的经商技巧,使经商做生意实现高效率运转是经商成功的一个重要技巧。

那么,经商者在运用'科学管理'法经商技巧,应了解和掌握哪些方面内容呢?

1.强调个人化、平等化.金字塔式的等级森严的官僚化管理将大为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一咱平面式、网络型的管理体系。

2.以人为中心的管理.管理人员越来越注意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尽量使每个人都得到充分的发挥。

3.系统化.小型机和微型电子计算机为有弹性的系统管理提供了物质和信息基础.这值得经商者重视。

4.情景管理.灵活的、随机制宜的管理将代替传统的、直接的、固定程序的管理。

5.承诺管理.雇员将自愿的选择,承诺完成某项工作或任务,然后经商管理者授予其相应的权力,雇员则应对工作负完全的责任。

6.成就激励.经同管理者将注重使下属在为企业工作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成就,从而进一步激励下属工作的积极性。

7.群体管理.管理不再是一个人或一组人的事情,整个商店企业从自上而下地建立各种专门管理小组,群策群力,共同管理企业。

8.信息管理.这是一个有助于全面沟通相互联系的管理方法。

9.顾客管理顾客参与产品的设计、评价等过程,从广义上说,消费者与生产者一道共同生产产品。

10.工作场所和环境的改变.未来的工作场所与环境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随雇员的健康、职业保障和激励情况而定的.弹性工作制等将十分普及。

下页:纵横商场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