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家喻户晓的白花油-祖传秘方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香港的白花油企业是由一则祖传秘方的启发下自配自经销的小本买卖发展起来的,如今该企业主颜氏家族的财富已达5 亿多港元。

白花油企业的创业者颜玉莹原是做糖果,面包等小生意的,结婚后的妻子刘氏从娘家带来一则祖传秘方白花油,这种药油薄荷脑,冬绿油、桉叶油、薰衣划和樟脑等天然草药配制而成,主治肚痛、感冒鼻塞、防治蚊虫叮咬等小毛病,原来这自制药只是家用,因药效特好,亲朋好友纷纷来讨用.鉴于此,颜玉莹突出灵感,决定试销白花油.初试成功,白花油很受顾客欢迎,于是他结束了其他营业,专业经营白花油。

为了打开白花油销路,使白花油家喻户晓,颜玉莹用出奇制胜的手法大肆进行宣传,他亲自和伙伴们一起,到港九新界每个角落,张贴广告,或钉上铸有白花油字样的铁皮商标,以广告招徕顾客.后来他又想法把铁皮商标在流动船只上,以吸引市民注意,而每月付给船主的广告费仅一元几角就够了.这种广告费用少,收获大.他最成功的一次宣传,也许要算1953 年在香港的义卖救灾运动中,因捐钱最多而摘取慈善皇后桂冠。

因此,白花油销路直线上升,为了长期吸引人们使用白花油,他还成立了香港白花油慈善会有限公司,凡报名成为会员的,只要每月购买一瓶白花油,此人寿终后,其遗产继承人便可以领取一笔可观的抚恤金.这种做法很能吸引人,该慈善会吸收会员最多时达一万人,白花油的声誉也随之鹊起,变得家喻户晓。

下页:动脑筋出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