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影视大王——邵逸夫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影业皇帝'邵逸夫的绰号很多,如'东南业影业巨头'、'亚洲影业大亨'等等.称他为'影帝'并不过份.邵逸夫的电影院有200 多家,遍布香港、新加坡、台湾、马来西亚、美国、西欧.据统计,每天光顾他的影院的观众就在100 万人以上.邵逸夫从事电影业已半个世纪,他的公司摄制多少影片已无法统计,仅以他设在香港的邵氏电影制片来看,20 多年中共拍电影1000 余部,数字委实惊人。

有人问邵逸夫,'你的成功之道是什么? '他这样回答:'我个人对成功的界定是努力工作和灵巧应变.每个人必须努力赶上时代,认真工作,全力以赴,贯彻始终.'他还说'自己开拓事业的'三大法宝',信心、坚毅、把握机会。

其成功之道具体表现几个方面:

一、精通业务.邵逸夫是精通业务的电影企业家。

二、工作狂热.邵逸夫主要消遣是看电影。

三、跟上潮流.邵逸夫十分善于审时度势,把握时机,推动业务追上潮流。

四、栽培人才.60 多年来,邵逸夫为港台东南亚培养的影视业人才实在难以统计.有人问邵氏:'你所栽培的人才,不少羽翼丰满后都鲜曳别枝,这会给你培育接班人带来戒心吗? '邵逸夫说:'任何事业都要继续下来,必须不断栽培人才,试看万世英雄秦始皇,死去之后什么都空'。

下页:化妆小姐“死缠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