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财之道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出人头地-纺织业
来源:《致富宝典》 作者:

陈银海原籍浙江绍兴,父亲是染厂工人,于1941 年在上海出生,1948年,陈父随老板到香港发展,解放后又随母返回故乡绍兴读书。

1958 年,陈银海已长大成人,年满18 岁,又通过父亲申请来香港定居。

陈银海到香港后,到一家纺织厂跟一位上海师傅学习图样及'打花',即是先把图样画在纸上,打好洞后,由纺织机依板孔移动,编织出花来.陈银海也就由此跟'打花'结下了不解之缘。

陈银海在'打花'行业建立口碑后,画花便不再免费,但生意仍是应接不暇.不到一年,月收入竟达几千元.当然这是他苦干才有的成绩,那一阵他每天工作都在12 小时以上。

1965 年,陈银海以10000 多元向一位织布行家买下十台织布机,刚巧又碰上香港纺织业蓬勃发展.陈银海每月可赚1 万多元钱,事业如日中天.陈银海对自己事业充满信心,他认为:'香港的小型纺织公司迄200 间,电脑软件日新,生意是不愁做的.我们答应以五折收回用过两年的旧机,加以改进.这行业虽然要依靠美国电脑软件,但整具电脑,最值钱的却是软件,由于纺织的花款日趋时髦,我看这行业甚有可为.'

对于自己的成功,陈银海总结为:'勤劳及诚实,不怕艰苦,必有出人头地之日.'

下页:影视大王——邵逸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