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财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四字真言
来源:《发财宝典》 作者:

战场上有所谓'四字真言'.这四字是'通'、'谍'、'侦'、'乡'.商场上也有所谓'四字真言',即上述所云四字。

论者指出,商场'四字真言'的解释为:

一、通:知悉市场的动态与未来发展的趋势。

二、谍:知悉竞争对手的虚实。

三、侦:要从事市场调查工作,了解消费者要求。

四、乡:要运用当地人员经销。

对企业和商品而言,这'四字真言'缺一不可。

笔者有一友,经营书报发行工作,'通'、'侦'俱已做足,唯独'乡'始终搞不通,未能搞掂经销,书刊滞在货仓。

希望各位从事每一项行业之前,此'四字真言'上斟酌、斟酌。

真才实学

台湾声宝董事长陈茂榜在台湾企业界声名显赫.他'显赫'的除家财外,还有他的奋斗历程。

陈茂榜演讲,听众每为他丰富的知识与博闻强记所折服。

他记数字的本事列高人一等,举凡中国与世界各国和面积、人口、国民所得、贸易额等,甚至脑细胞的数目,他都如数家珍。

这种本事连许多博士都自叹不如。

他的学问是否来自学府。

非也,陈茂榜的学历,其实只是小学毕业.和世界许多伟人一样,陈茂榜都是凭自修而成学问丰富的成功人士。

陈茂榜15 岁时,由于家贫,被迫到文明堂(当时台湾第二大书店)当店员.他每天由早到晚工作12 小时,上学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可是书店工作,却结他有了个学习机会。

陈茂榜每天晚上九点打烊后,他便躲在书店看书,把书当成了嗜好与享受,他如痴如醉的吸取书本的营养,并规定每天最少看二个小时的书.他在'文明堂'工作了8 年,也足足读了8 年书。

日后,陈茂榜回忆当年的苦读日子,曾自豪说:'我进入文明堂时,只有小学程度;8 年后离开时,我的知识水准己不亚于大学生了.'

他还说:'学历是没有什么用的,有用的是真才实学.'在要求学历的现代社会,陈茂榜的成功范例,对失学的处轻一代,无疑起了鞭策作用。

历数世界著名的企业家,有显赫学历的廖廖无几.知识确可增加财富,但学历代表不了知识,没有学历,一样可以成为企业家、大富豪.这个道理很显浅,问题是:我们有没有如陈茂榜般的苦学?

下页:化妆品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