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发财致富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富于东方情调的电火锅
来源:《发财宝典》 作者:

住在台北的陈浩林先生到东京小住时,觉得:如果将中国常使用的火锅形态稍微加以改变的话,很可能会打入日本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他立刻着手把它的形状和构造改良,然后卖给日本闻名的三菱电机公司。

虽然他所得到的报酬,只有一百二十万日元.但当时不仅日本的各大报竞相刊登这项消息,连台湾的四大报——联合报、经济日报、中央日报、中国时报也纷纷加以报道,使用陈浩林在一夜之间成了发明界的英雄。

这个改进的火锅跟日本的好烧锅有些相似.不过好烧锅的用具是分开的,锅底较浅,另外还有火炉.火锅却是把火炉和锅子连在一起,锅底较深。

这种用铝制成的火锅可用来盛很多种佳肴,火锅中间有个洞,在洞里放进木炭,就可一边烧煮,一边品尝。

陈浩林只是把它稍微改变一下,在洞里接上一条电线.三菱电机公司见到这种富于东方情调的东西,大力动心,终于以日币一百二十万日元把它买下来。

三菱电机公司将它命名为'三菱电器火锅'.一推出之后,这种富于中国古代风味的东西就成为三菱公司的最畅销的商品,替三菱大赚其钱。

台湾商人抢先赶制出加拿大国旗

1965 年的一天,加拿大议会通过决议,将'枫叶旗'定为加拿大国旗.第三天,台湾厂商赶制的枫叶小国旗和带有枫叶旗标志的各种玩具,已横渡大洋,到达加拿大.显然,这些厂商早在决议通过之前,已摸准内情,抢先生产了.对此,人们在惊叹之余,往往疑团满腹 ,甚至把这种成功归之于非正当竞争手段.其实,类似这样的内情,常常得之于正常渠道。

不出所料

自从美国食品研究机构把黄豆食品列为健康食品后,台湾机械制造业立即伸手,从大洋彼岸抓住这一个市场机会.他们认为:美国人将爱吃黄豆制品,有关方面急需豆制品加工机械,而专注于尖端产品的美国机构制造业,是不会去搞这种简单的加工机械的.果然不出所料,台湾豆制品加工机械进入美国市场后,很受欢迎,1985 年创汇1000 万美元。

下页:征集保险客户的绝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