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多功能可视电话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多功能可视电话'是中山大学一位教授留学归国后花费10 年心血研究成功的,它用普通电话线路传输黑白或彩色图象,而且能高效压缩数据,缩短传输时间,无差错传送数据,分辨率高,图象清晰,一机多用.这项国内领先的应用技术1989 年就开发成功了,但学校由于本身的种种条件限制,难以自己实施。

中山大学花了3 年时间寻找合作伙伴,直到1992 年4 月,才找到深圳飞铃机电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对这家公司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十分满意.'飞铃'公司是一家民间高科技企业,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公司负责人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公司有一批专门的科技人员.'飞铃'公司1987 年创办之后,就一直在关注着国际国内的高科技信息,选择企业在高科技领域的主攻方向。

校方非常高兴,因为该企业有经济实力,又懂技术,适合开发这一高科技产品的企业很难找;而'飞铃'公司也确认中山大学是一个好的合作伙伴,多功能可视电话是一项前景远大的高技术产品.双方一拍即合,立即进入实质性谈判。

双方不但坦诚,而且都很实事求是,很快确定了一个十分合理、可行的合作计划:大学将'多功能可视电话'技术转让给'飞铃'公司,由公司结合市场需求进行二次开发,转化成不同行业需要的商品.一次开发的成果归大学;二次开发的成果归公司,公司承担全部的经济风险和负责解决二次开发的技术问题,投入中场过程中属一次开发的技术问题由大学负责解决。

由于实现慎重选择合作伙伴,谈判中坦诚相见,实事求是,科技成果开发的'接力棒'顺利地从大学传到企业手中.'多功能可视电话'目前已投入中小规模试生产,通过了小范围的试用,赢得了公安,银行等部门的一致好评.经过这次成功的接力,双方建立了信任,合作进一步扩大,现在'飞铃'公司已聘请大学的发明人为公司的技术顾问,合作研制自动报警传图象,用普通电话线远程监视以及与油田三遥自动化系统结合的通讯工程。

下页:前店后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