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抓信息抢得“丽珠得乐”的生产权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1987 年,湖北医药工业研究所研究出具有80 年代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胃药,取名为'迪乐'.武汉第四制药厂愿意购买此项技术。

当时湖北医工所急需一台制剂干燥设备,但苦于资金匮乏,就提出条件:谁能提供这台时价3 万元的设备,谁就可作为成果的合作研制者,并获得生产权.围绕这3 万元,双方讨价,各不相让,最后只得作罢。

1990 年广东珠海丽珠制药厂获得此信息,厂领导亲自赶到武汉,当即以40 万元与湖北医工所拍板成交,获得了该药的一产技术和新药证书,改名为'丽珠得乐',迅速投人生产.第二年'丽珠得乐'的产值便达1.2 亿元。

信息是法宝

1980 年,广州白云山制药厂正绯徊于倒闭的边沿.厂长贝兆汉在拯救企业的过程中,紧紧抓住信息这一法宝,搜集全国各药厂的产品情况.终于,他的信息员们从各种渠道打听到了消息,全国许多制药厂竞相停产'地塞米松'.贝兆汉和他的谋士们仔细分析市场行情,根据他们所掌握的情况,料定'地塞米松'这种药品很快就会在市场上脱销.当人民买不到'地塞米松'时,各厂家又会竞相生产.白云山制药厂如果在这个时候生产这种药品,无疑是很有销路的.但是,当今的商品信息反馈是非常快的,你还来不及赚更多的钱就会有无数家药厂起来与你竞争.一个小小的白云山制药厂怎么能控制得了市场呢? 经过反复研究,他们提出了一个常人想不到的办法,那从原料上控制市场.把各地药厂抛售的原料统统买下来.当市场需要'地塞米松'时,许多厂正要生产这种药,可是原料却被白云山制药厂控制住了.市场行情果然按照贝兆汉他们所预测的变了.白云山制药厂在第二年便'财运亨通'.几乎独揽了'地塞米松'的生意.这一下,不但挽救了濒临倒闭的白云山制药厂,并且为白云山制药厂带来了巨大利润。

下页:新潮-文具系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