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海鲜美食周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1987 年,徐峰从香港到广州,投资200 多万港币在花园酒店附近兴建了第一家南海鲜酒家,但生意平平.徐先生的南海渔村开张也很不顺利,头三个月就亏了50 多万.一天,他在西濠二马路看到两家时装店,一家生意兴旺,另一家却相当平淡。

什么原因呢,他走进那旺店一看,原来里面除了高档货外还有几款特价服装.他受到了启发.于是就创出了'海鲜美食周'的点子即每天有一款海鲜是特价的,售价远远低于同行的价格.当时基围虾的市场价格为250 克38元,他们降到18 元.不出所料,这一招一举成功,很多食客就冲着那一款特价海鲜走进了南海鲜的大门。

降低价格他们原来是准备亏本的,但由于吃的人多,每月销出4 吨基围虾.结果他们不但没亏,反而还赚了钱.从此以后,门庭若市,生意络绎不绝。

一目了然

广东梅县的梅城餐馆,生意兴隆.这个餐馆不仅地理位置佳、服务态度好,而且有一特别之处,在餐厅中央的橱窗里,陈列着蜡制或聚氯乙烯制的形象逼真的各式菜肴,名曰'橱窗菜单'。

假食物陈列在橱窗内作'菜单',使顾客一看就明白,不用再去猜度那些抽象花俏'菜谱'.语言不通国外客人也不必犯愁,只消朝橱窗指一指自己所喜欢的菜就行了。

这个'橱窗菜单'通常更改不大,一年才有几次小的变动,也只是把时令菜换一下而已。

'橱窗菜单'的大部分主菜用聚氯乙烯塑料制成,那些需经常更换的菜则用蜡制.塑料制品经久不坏,蜡制品成本小,是很值得推广的一招.当然也有不足之处,因为蜡做的食物容易褪色和失去光泽,而且不耐热,不能在阳光的直射下展出.另外制作这种'食物'也要有高超的'烹饪'技术.一般是先做好假'配菜',如香茹、黄瓜片等,然后再拼整道菜。

下页:俏货也要不断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