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生财之道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每一个想要立足的企业都需要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不断地拼搏.然而,如何去搏才能生财呢? 珠海特区的中国技术开发公司,以20 万元起家,只用9 个月的时间就获纯利300 万元,他们所获得的成功在于:

一、依靠专利保护.'中技'公司刚刚成立的时候,只有总工程师从抚顺带来的6 项专利技术.他们以此为起点,进行更深、更高的探索.经过反复试验、研究,在克服了沉重的压力之后,他们终于将两项发明——'全塑船'和'防腐防静电大径管道'申请了专利.此外,他们还把'防腐防静电龟甲衬里'等两项技术在日本、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申请了专利。

二、技术变为产品.技术如果不转化为生产力,就失去了存在必要,'中技'公司深深地懂得科研和生产密不可分的原则,他们将一个濒临倒闭的设备厂变成了公司的实验工厂.把'防腐防静电龟甲衬里'迅速变成了产品.在特区申请的两项专利也迅速变成了产品.接着,他们同澳门一家公司合资成立了中国国际市场开发公司,把专利技术推向国际。

三、注意营销.光有先进的技术和畅销的产品还不够,还要有自己的经营部门.为此,'中技'公司成立了交流交易部,一方面宣传自己的科研成果和产品,转让技术和设备.另一方面,还负责原材料的选购.现在,他们已同江西、江苏等地6 家公司签定了龟甲衬里的技术转让合同.瑞典一家公司要订购30 万艘金塑船.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外商纷纷到珠海洽谈订货.据估计,该公司今年的纯利润将达到1000 多万元。

以上介绍了珠海'中技'公司的生财之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搏是必需的,如何去搏才能生财,'中技'公司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启示。

下页:海鲜美食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