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从“失败者”到成功者-童装厂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失败者'名叫冼丽芬,年近不惑之年,是广东东莞市添美童装厂厂长.她虽不是科班出身,却是制衣的老行家了.她只读过两年半的书,因'文革'而辍学.1976 年,她迸万汇制衣厂工作;1983 年,她开了个小小的裁缝店替别人做来料加工;1990 年,她扯起了'添美制衣厂'的大旗,开始了她的'小掌舵'童装制造生涯。

不久,她设计的产品在广州、上海、长春、深圳等大中城市的大商场都成为畅销产品,并远销香港、澳洲、加拿大,一百多人的小厂,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然而,冼丽芬却谦虚地声称自己是个'失败者'。

'失败者'能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她的成功之道是什么? 创业之初,冼丽芬就给全厂定下了'四项基本原则':一、布料全用棉质料,以保护儿童幼嫩的皮肤;二、图案要新颖,以适应儿童思维发展;三、颜色搭配要得当,以帮助儿童视觉发育;四、手工质量要过关,以给商场添美誉.就是凭这四项基本原则,'小掌舵'童装很快打进国内十几个大商店.此外,在经营上,她不走万人同过的独木桥,而是另辟新径,别人都争取做'公主服',她独做'公子装',别人多做衫,她就多做裤.由于她善于灵活经营,且设计独特,款式新颖,质量上乘,所以她的童装在各大城市大商场的销售量长盛不衰.1994 年夏季,'小掌舵'童装在上海和珠海大商场的销售量稳居第一,在深圳她被行家称为'童裤王'。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来,'添美'不但为中国儿童添了美丽,而且也为海外儿童添了美丽,产品出口量达50% ;'小掌舵'也果真成了童装的领舵,荣获1993 年广东人最喜爱的广货奖。

下页:广东省乡镇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