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电扇厂不为“空调热”所惑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前些年,空调机风行世界各地,大有代替电风扇之势.于是,电风扇出现削价,不少厂家开始转产。

在这种情况下,广东省一些电扇厂1988 年却仍然大量生产,不少人断言必然积压.谁知事情与人们预料相反,这些工厂所生产的600 万台吊扇全部销出,获得了较好的效益。

奥秘何在? 原来他们掌握到了美国及一些发达国家,发现空调机放出的冷气不均匀,含有湿气,对人体不利,仍然喜欢使用吊扇,让其慢慢转动,既可吹匀冷气,又可干燥湿度。

于是许多安有空调机的室内再使用吊扇,掀起了一个使用'吊扇风'.于是果断作出决策,继续大上吊扇,结果成功了。

你可能捞到'二两黄金'

30 年代,广州香烟市场斗争激烈.有一段时间,英、美厂商出产的'三炮台'、'海盗'牌香烟充斥市场,使国产香烟几乎无人问津。

为挽救危局,出品'美丽'牌香烟的上海'华成公司'老板想出了一条妙计,在香烟包内暗藏《水浒传》108 个好汉的小画像一张.他声明,凡积累全套'梁山人马'音,即可到'华成公司'各代理商处换取黄金二两(时值银元200 元).广告一出,市民个个争相购买'美丽'牌香烟,他们抱着搏一搏的侥幸心理,企望能捞到'二两黄金'.不到几天,'美丽'牌香烟就被抢购一空。

但不知何故,无论如何积攒水浒人物小画像,总缺少'百胜将军韩涛'这一张.那些代理销也从中把整箱香烟逐包拆开寻找(拆后再巧妙封好),也找不到韩涛的小画像,于是'吸烟找韩涛'这句口头禅便不胫而走,而'美丽'牌香烟用这种噱头,竟从此获得了市场。

下页:三剂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