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电脑指路-信息产业网络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使得许多新兴的行业应运而生。

在广州,360 行之一的电脑引路就是这样创立起来的,它的创始人是潮南人张大文.1989 年张大文像很多人一样带着淘金梦来到广州.不过,刚下火车他就没有继续往前走.因为,他在熙熙攘攘的火车站广场发现了自己的事业。

广场上,挤满了来自天南地北的人,他们拎着大包小包操着南腔北调不停地问路、查地图、找公共汽车站牌、脸上露出疲惫而焦虑不安的神情.要是有人指路该多好啊,就是收点费也可以,张大文这样想,脑海里出现了一个闪念,我为什么不能干呢?

于是,张大文仅有的一点电脑知识派上了用场.他开始收集广州市480余条道路、6500 多条街巷、4000 多个单位包括酒楼、医院、商店的地址及电话、邮政编码和公共汽车路线等资料、将其编制成程序,全部贮存到电脑中去,在广州火车站的广场搞了一个'绿穗电脑咨询亭'.任何人要查询一个单位,操作人员只需按几个键盘,在几秒中之内便打印出一张小纸来,上面清晰地显示着询问者所需地址的电话,邮政编码及公交线路等,连转车的地址也都写的一清二楚。

开业以来,每天有三四百人问路,甚至,连一些出租车司机和老广州也来问电脑.因为现代化城市的变化很快,一个人不可能全部了解,只得借助电脑,这恰如咨询亭广告牌上说的,'电脑指路胜似仙人指路'。

目前,张大文正积极准备进军北京、上海等地,他还着手开设寻医问药、电脑留言、购物指南等一连串薪的电脑服务项目.他,憧憬编织出一个更辉煌的信息产业网络。

下页:赚钱也有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