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卖药广告中的技巧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40 年代,广东佛山有位药厂老板梁培基,为了宣传其特制良药发冷丸,派人在佛山四乡的墙壁上,用1.5 米见方的大字书写'梁培基发冷'5 个大字。

'发冷'在当地的口语中,就有点神经病的意思了,于是路人经过议论纷纷——'梁某何许人也,发冷也卖广告? 不是犯神经病才怪呢.'

过了一星期,梁培基才在'发冷'后加上一个'丸'字,人们恍然大悟.此举使梁培基的发冷丸风行海内外。

梁培基没学过广告学,但学者却把这种举动归结出一条原则:广告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引起注意.梁培基打破了说话不应大喘气的规矩,所以引起了注意。

一则精彩的广告

广州有一家服装店叫'精城服装店'.这个店所经销的天鹅牌衬衫一直是供不应求的.因为天鹅牌衬衫是国际流行的最新式样,备受欢迎.然而,智者千虑必有一失.由于精城服装店选料不慎,造成了产品质量有所降低的情况.于是,有一天,商店门前贴出一张告示:'天鹅牌衬衫是国际流行的最新款式,自我店经营来一直供不应求.现在因我们选料不慎,出现了一批质量不台出口要求的产品.为此,特降价处理,敬请广大顾客帮忙.'告示贴出不到一天,30O 件天鹅牌衬衫便被抢购一空.实际上,这一告示是非常精采的广告.首先它表现了商店的诚实,给顾客以好感.其次,它还充分介绍了产品、既是国际流行的最新式样,又是一直供不应求.最精采之处还是在于:出现了一批质量不合出口要求的产品',其内涵是质量还不错.只是不合出口要求而已.可见,诚买广告的措词也是很有学问的。

下页:眼见为实的推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