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闯出一条致富路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广东陆河县充分利用丰富的温泉资源,发展甲鱼生产,促进人工养殖甲鱼上规模,获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闯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门路.甲鱼,又叫中华鳖、团鱼、水鱼,是目前最受人们欢迎的美味食品之一,也是名贵的医药原料.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养殖技术的不断提高,人工养殖甲鱼趋向专业化和商品化。

甲鱼喜温怕冷,喜欢在水温摄氏25 度至30 度之间生活.陆河县利用当地丰富的温泉资源,调节冬春水温,使甲鱼一年四季正常生长,缩短了生产周期,提高了经济效益.目前,该县从事专业养殖甲鱼有14 家,拥有标准养殖池10 多万平方米,放养甲鱼20 多万只。

人工繁殖甲鱼种苗场5 个,有甲鱼母种100 多只,年产甲鱼种几十万只.去年总产值达1500 多万元.该县上护镇护北管区甲鱼养殖户黄世沾,拥有甲鱼养殖池6000 多平方米,放养甲鱼近万只,其中母种2000 只,年产值60多万元,获利30 多万元。

港胞彭平先生于1991 年投资100 万元兴建星球甲鱼养殖厂,放养甲鱼5万只,1993 年创产值200 多万元,两年收回全部成本.去冬以来,先后有香港同胞叶绍芳、丘永良先生等分别投资600 万元和350 万元兴办甲鱼养殖场.陆河县在实践中总结出利用温泉水养殖甲鱼投资少,每亩成本约7 万元;周期短,从幼苗鱼到商品鱼约需一年左右;产值高,一年一亩产值达14万元左右;纯利大,纯利约占产值的四成。

下页:诱人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