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三星汽车”带来上亿元的产值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广东三星汽车企业集团公司,在市场调研中得悉高档次的4.5 吨双排座客货两用轻型汽车市场潜力很大,一是沿海省市的三资轻工企业发展较快,是这类轻型车需求的大户;二是国家对社会集团购买力的有限制规定,许多机关、企业不能多买轿车或面包车,这种车型可以替代轿车;三是国家对进口汽车实行控制政策,三星集团生产的汽车可以填补这部分市场的空缺。

经过市场调查研究,他们大胆决策,引进、消化,吸收了日本大发汽车工业公司的先进技术,研究具有80 年代国际水平的S×Z130 型系列双排座轻型汽车.他们借债上马,艰苦奋斗,终于试制成功新颖的轻型汽车,实现了当年引进,当年试制,当年投产的设想.'三星'的高档次双排座轻型汽车在市场露面后,很快被抢购一空,订单接踵而来.使公司获得了很高的经济效益.一次,在北京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总行,他们从行长助理那里了解到银行部门买不了多少双排座汽车,除非有专门的金融运钞车。

他们心中怦然一动:'能否在双排座轻型汽车基础上改制金融运钞车呢? '于是,他们就赶往深圳选购有运钞车画面的海外警匪影中录像带,回公司后,比照画面画出一张张设计草图,55 天后,研制成功的金融运钞车顺利通过有关鉴定,国内银行界闻讯而来,有20 多个省、市银行购买或订购了这种运钞车.开发专用的金融运钞车,为:'三星'带来了上亿元的产值。

下页:家电行业利润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