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保质期上有商机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广东番禹糖果有限公司生产'大大泡泡糖'经过严格的测试,产品保质期可达2 年左右.但他们却在包装上注明保质期1 年.产品风糜城乡市场,年销售额达1.4 亿元。

在现实中,一般企业生产食品都是想办法延长保质期,拖延产品寿命.甚至还有不少厂家在保质期上欺骗消费者,将出厂日期大大向后续延.广东番禹糖果有限公司认为:这样做适得其反:一是消费者对标签生产怀疑;另一种是买回去拖延消费,市场也就难以启动.而保质期短,一能确保产品质量,二能促使消费者'快吃'、快买',这样就能快销,何乐而不为呢?

靠分析政俯文件起家

在商场林立的广州,有一家廉价商店很受消费者的青睐,这家商店是通过分析政俯文件起家的。

有一次,广东省政俯下达文件,要求各单位处理库存物资,加快资金周转.这家商店的领导分析后,认为,各企业一定会按照政俯文件要求清仓查库,处理积压物资、这就为商业部门提供了一批廉价商品,抓住机会把商店改为廉价商店,一定会受到企业和消费者欢迎.于是,他们立即派出供销人员到各家工厂洽谈业务;收购了大量的处理物资.廉价商店在鞭炮声中开业了。

潮涌般的人流汇集到廉价商店,使长期积压在仓库里的尼龙布、布鞋、床单等商品,一时成了抢手货,廉价商场前后开办两年,为300 多家工厂推销了大量积压物资,做成了4000 多万元的生意。

下页:图照菜肴-立体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