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土玩艺-卖大价钱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广州大多数酒店茶楼出售的那种一二角钱一个珍珠似的小豆沙包,在日本一些城市却身价百倍.一盒包装精美的'名牌'豆沙包(每盒6 个、8 个、10 个不等),售价高达1 万多日元,成为赠送亲友的'大礼'.说它是大礼,倒不是只凭其售价而论,而主要是它能登大雅之堂,不管你的亲朋是平民百姓,还是政俯大臣,你尽管送去保证拿得出手,决不会招来'寒酸'之嫌。

豆沙包这种被乡下人视为不值钱的'土玩艺'十足的自然食品,比起巧克力之类的现代工业食品来,更利于人的身体健康吧.其实,说实,说奇也不奇,这也是一种'心理返祖'现象。

商人要是明白,人类的返祖现象不仅仅表现在身上长毛、屁股上长尾巴,而且还表现在心怀古幽,念及旧物(也就是说人们心理上也有反祖现象).那么就可以充分利用消费者这种'喜旧厌新'的'心理返祖'现象,开发推销传统小商品,以求小利换大利。

当然,'旧'产品和'土'产品在适时重新推出时,其包装也要更新换'洋',绝不能落后于新潮.如日本目前风行的这种礼品豆沙包,其包装就十分讲究,盒内有筷子和一小瓶酱油.小酱油瓶造型精美,横放即可当筷子架,不亚于一件实用的工艺品,着实惹人喜爱.它似乎还能把顾客享受后的'余味'装进去,让顾客保存回味,进而它又变成了一种广告.这个小瓷瓶搭配得多么巧妙!

下页:小小改革-电焊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