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深圳餐馆里的“北京脆皮鸭”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在深圳的餐馆里,有一种名叫'北京脆皮鸭'的菜很热门.摆上餐桌,才发现是甜酱、嫩葱、面饼和一盘焦黄焦黄的鸭皮.这不就是北京烤鸭吗? 是! 又不是! 因为,盘子里装的不是全鸭,而是鸭皮.细一观察了解,才知道其烤烧的技术与北京烤鸭毫无两样,只是根据顾客的要求和口味,留下了脆薄脆薄的鸭皮.在菜名上冠以'北京'二字,一来表达了对师承一脉的尊重,二来借北京烤鸭的名声扩大知名度.'北京脆皮鸭'的走俏,很可以使人想到北京烤鸭,但又免去了肥腻腻的感觉,赢合了吃客对'一咬一口油'浓重口味的厌恶心理,在革新食品设计上取得了新成功.可能有一天,'北京脆皮鸭'会大摇大摆的北上,同北京烤鸭相互抗衡。

分区推销办法

自1983 年,设在广州的美国百事可乐汽水厂采用分区推销办法,效果颇好.该厂把广州市划分为20 个大区,每个区由一名推销员负责,每个推销员又把自己的大区分为3 个小区。

大区推销员的责任是到区内各销售占了解销售情况,征询客户意见,帮助陈列商品,并负责与3 个小区的分销售商交涉.每天早晨,大区推销员把销货单交给分销商,分销商凭此单领货,再把货运到各销售点去售卖.由于推销员是分区负责,便于开展竞赛,因此百事可乐的销售量节节上升,在可乐型饮料中居于领先地位。

下页:每天都有新产品问世-墙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