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养鸽赚了44万元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广东东莞市企石镇南坑管理区是个'养鸽村'.南坑管理区人多地少,有文化有技术,年富力强的人洗脚上田,大部分的田地已向种养能手、专业户集中,全管理区余下的闲散劳动力达100 多人.如何解决这部分人的出路呢? 管理区干部可谓煞费苦心!

他们经过调查了解,认为养鸽是带领群众致富的好门路——养鸽技术简单易掌握,鸽苗成活率高,而且投资小,回收快,市场销售畅,经济效益高.1985 年,管理区率先兴办一个起示范、推广作用的和平鸽场,以此推动群众养鸽。

在这个颇具规模的养鸽场,石岐鸽、美国皇鸽等品种十数种,鸽存栏量有8000 多对,1994 年产值达60 万元,纯收入达20 万元。

群众看到养鸽确是一条致富的好途径,纷纷利用旧房、闲房养鸽.村民王汝垣老夫妇,原来试着饲养100 对,尝到甜头后,现已发展到1000 对,去年纯收入4 万元;已70 多岁的王桂全用了3 年的时间,所养的鸽便从180对发展到700 对,收入极为可观.目前,合管理区以中老年人为主的养鸽户占总数的40% ,养鸽年产值达142 万元,纯收入44 万元.养鸽,不但使群众增加了收入,还吸收了一批闲散劳动力。

现在的南坑管理区,处处响起悦耳动听的鸽哨声,鸽子给南坑人带来了富裕、吉样、幸福。

下页:深圳餐馆里的“北京脆皮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