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一把火烧出30万元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1989 年,谢永新从部队复员回到广东连县的福源村,看到家乡依旧这么穷困,他不禁眉头紧锁:怎样才能使这个穷山窝走上富裕之路呢?

福源村地处石岩地区,四周全是石头山,若搞耕种养殖业肯定不行.俗话说:靠山吃山.对! 就在'山'字上做文章.谢永新争取到镇信用社的支持,承包集体石山,办起了一条年产万吨的石灰流水生产窑.一边生产一边摸索,终于掌握了配料,火候,出烟等全套生产技术,产量逐步提高,生产出来的石灰,具有细滑、雪白粘性强的特点,深受用户的青睐.产品不过夜,随产随销,一把火燃起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自1989 年点燃一把火至今,日均石灰生产达30 吨,年获利润近30 万元,成为村中农民率先致富的楷模。

从无到有

在现实生活中惜力滋生是'弱势'的应变法,亦是施展'树上开花'计,使应变者假手于他人的力量,利用别人的经验、信息、技术充实和发展自己以改变'弱势'。

广东中山市五桂山镇,原是个'山、边、穷'地区,办工业资金奇缺,技术人才难以解决.后来他们与中央航天工业部等单位联合,组建中航发展实业公司,兴建中航铝窗厂、中航精密模具厂等企业.带动了乡镇企业从无到有,逐渐发展.人们曾记他们运用'树上开花'谋略表述为'倚玉雕玉'树上开花'。

下页:“狗王滔”赚钱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