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剥皮黄金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由于笋竹从头到尾,甚至竹苗都可以出售,故被广东英德沙坝镇农民称为'剥皮黄金'.近10 年,沙坝农民的每年增加4000 亩的速度发展笋竹,现已达到4.32 万亩.笋竹发展,使全镇1993 年农村人均纯收入达1489 元,比1985 年增长5 倍多。

沙坝是个拥有9 万亩山地和3560 亩水田的山区镇,历史上有种笋竹习惯。

由于笋干具有肉质嫩脆、色泽金黄、纤维粗、脂肪低、植物蛋白高等特点,是有益健康的上等食品,曾远销日本、东南亚。

但在计划经济年代片面强调'以粮为纲',笋竹生产萎缩了.1986 年沙坝总结了农民刘祥锡和刘安种笋竹致富,成为当时为数极少的万元大户的经验.镇党委由此认识到,人平均3 分田、2 分地、10 亩山的沙坝镇,只有'靠山吃山,种竹治山'才能加快脱贫致富。

笋竹发展起来后,镇里集资120 万元办起了鲜笋硬罐头和软装的即食发酵笋面世后,吸引了日本、香港、台湾、澳门客商来考察,并提出订货要求。

'剥皮黄金'显著地改善了沙坝人的生活.全镇2055 户,有340 户农民新建了楼房,六成农民用煤气煮饭,多数农户置了家用电器和中高档家具,1993 年底农民存款余额已成714 万元。

下页:巧取商业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