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绝招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种辣椒收入20万元
来源:《致富绝招》 作者:

龙坪镇沙邀管理区龙坛被称为辣椒之村,一点也不过份.1994 年龙坛村仅辣椒收入就近20 万元,成为该村农业经济的重要财源。

龙坛村地处龙坪镇的最深处,那里山多石头也多.进入龙坛村,就如同进入一个石头世界,那里怪石横生,在田间、在路边龇牙咧嘴,向人们示威般挺立着.缺土少水的龙坛村一直以来过着仅够温饱的日子。

为了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龙坪镇党委和政俯,根据市场的需要,请专家研究土质.近几年来,因地制宜,号召和组织农民大种反季节蔬菜.镇政俯帮助农民从外地引进优良辣椒品种,为了搞活流通,镇政俯不仅规定允许外地的客商和本地的个体户到龙坛收购辣椒,而且还派人负责反季节蔬菜的推销工作,使农民种植的的辣椒及时运出去,让农民尝到了种植辣椒的甜头.如龙坛村的官进相,1994 年种的两亩多辣椒共收获2000 多公斤,收入达1万多元,这在以前是从来不敢想的。

如今,龙坛村民的生活水平已大大提高.全村已有八成的家庭用上了煤气炉,这在山区还是不多见的.但他们并不满足现状,为了交通方便,管理区党支部动员全村捐款修建乡路.自1995 年,龙坛村的辣椒已从这条乡路上源源不断地运出山外。

下页:“女财神”独闯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