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留神气穴出魔塞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保温瓶是常见生活用品.有经验者告诉人们,在结保温瓶灌装开水时,最好不要灌得太满,应注意使瓶口水面距瓶塞底面有段空气,这样有利于开水保温.原因何在? 因为空气的传热能力比软木塞要差,所以有必要在瓶口处留点气穴。

品味一下这种生活小经验,你能悟出什么新点子? 观察人们的生活习惯,谁都不注意为了留有那段气穴而小心翼翼地灌装开水.于是,有位创新者略加'品味'.便想到了在保温瓶木塞上增加空气囊的点子.经过样品试制和试用,发现这种带气囊的保温瓶塞的保温效果提高将近一倍.有了这种新瓶塞,少数人的生活经验便'强加'给了广大的保温瓶使用者。

不久,厂东深圳某企业慧眼识珠,在'品味'了多年的市场营销经验之后,及时地买下新点子并使之商品化.经企业对带空气囊的保温瓶塞的商业化'包装',一种'魔塞'进入全国商店柜台,结果获得良好的市场营销效果。

生命之旅注活力

民谚中说:'树老根先竭,人老脚先衰.''要活九十九,饭后百步走.''人防老,先护脚.'这些经验之谈,高度概括了人体生命的延续,无不与保持腿脚良好的功能有至关重要的联系。

既然如此,何不在'护脚'上出点点子,开发出给生命之旅注入活力的新产品呢?

室内练跑器,便是一例,天寒地冻,刮风下雨,在斗室之地也可练习长跑,倒也有趣。

还有什么点子能'固化'民谚中的护脚经验呢? 沈阳市康乐儿童用具厂想到了'足底健康器'的开发,新产品一上市便旗开得胜。

在研制足底健康器时,他们对古人所说的脚部按摩术进行了椎敲品味,得出了'经常按摩脚底,等于按摩全身'的'经验'.从科学分析得知,人的双脚有成千上万的神经末梢与所有器官的腺体紧密相连.足底离心脏最远.由于受到体重的压迫,血波循环不畅,严重时可出现类似坐骨神经痛,下肢麻木、酸胀和浮肿等症状,甚至出现小腿肌肉强直性痉挛,更危险的是会诱发脑血栓、心脏病,经常按摩脚底,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调节中枢神经和大脑神经功能.脚底心是涌泉穴所在,经常按摩涌泉穴,有益精补肾、推迟衰老的特殊功能,故该穴又叫'长命穴'。

用手按摩双脚,固然可取得一定的治疗,健身效果,但一般要借助他人的帮助,患者自己操作则需要弯腰、曲腿、施力零件种不便.为什么不把这种要求让某种器材来承受呢? 出于这种思考.是底滚踏按摩健康器的创意便脱颖而出。

足底健康器主要由滚动体和支架构成,使用时,人坐在椅子上,把两脚踏在滚动体上,两脚前后匀速运动使滚动体转动,即用滚动体表面的针状物刺激脚底穴位,支哭两端还设计有10 个固定的凸起小球体,可用于按压脚掌关键穴位,这种新产品使用方便,集按摩、运动于一身,人们可随时在茶余饭后边看电视、看书边进行保健运动,特别适用于中老年人、脑力劳动者及运动不足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能从脚下踏出永不衰老的年华,消费者对此类新产品是情有独钟的。

下页:“康师傅”大陆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