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李浦曼怒火生财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美国弗罗里达州有位生活潦倒的画家李浦曼,仅有的一支铅笔也是削得短短的.有一天,他一心一意在绘画时,找不到橡皮擦,费了很大的劲好不容易找到它,可画面擦好之后,又找不到铅笔了.为此他大为生气,将找到的橡皮擦和铅笔狠狠地用丝线捆在一起,当他凝注了一下被他制服了的爱逃跑的铅笔和橡皮擦之后,一种创意突然浮上脑海:'我为什么不发明一种带橡皮擦的铅笔呢? '于是,他剪下一小块薄铁片,把橡皮固定在铅笔的头部,便成了很实用的绘画工具,同时,李浦曼想到一定有很多的绘画者也会为找不到橡皮擦而怒火中烧,便觉得应将他的发明变成商品,后未,他申报了专利并很快地转卖给了RABAR 铅笔公司,得到55 万美元的转让费,这在当时来说,55 万美元对他简直是一笔天文数字。

沃特曼首创钢笔

当年,沃特曼代表公司与人签订生意合同时,因使用漏墨的羽毛笔污染了文书而使生意泡汤,望着到手的一笔生意被别人抢去,他怒火中烧,将那支倒霉的羽毛笔一折两段,并发誓不再使用这种倒霉的笔,但今后用什么笔签署文件呢? 盛怒之中顿生创意,我何不发明一种能控制墨水,使用方便的笔呢? 经过努力,于是有了世界上第一支自来水钢笔.从此,沃特曼依赖自来水笔的开发生产,使自己的公司日趋辉煌。

怒上心头改牙刷

愤怒出发明的事时有发生.日本狮王牙刷公司的职员加藤信三,每天清晨得赶车上班,尽管感到睡眠不足,头晕目眩,但还得按时起床,闭上眼睛匆匆洗脸刷牙.有一天,他发现一刷牙就牙龈出血,他记得这不是第一次出血,以前刷牙也常常如此,换过几把牙刷,仍不见改变,他望着牙刷,不禁怒上心头,将牙刷一折两断.转身又想,发怒何用? 牙刷厂老板照样生产让你牙龈出血的牙刷,除非你不用牙刷刷牙.牙总得要刷,为什么不生产保健牙刷呢? 富有创新精神的加藤转怒为喜:'我为什么不去完成这一发明呢? 这项发明一定大有市场.'于是,加藤陷入了发明不使牙龈出血的保健牙刷的发明思考中,他想到了很多解决牙龈出血的办法,如牙刷改用较柔软的毛,慢慢地刷等等,后来,他又想到;'是啦,牙刷毛的顶端是不是像针一样尖呢? '他用放大镜一看,发现毛顶端与他意料相反,是四角形的.于是他进一步的动脑筋,想到了将毛的顶端磨制成圆形的方案,经试验,果然对防止刷牙时牙龈出血有效果.加藤的怒气变成了一项相当有价值的创意,公司欣然采用了他的发明方案,使改进后的狮王牌保健牙刷销路极佳。

下页:林一帆制服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