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破而不烂牛仔裤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利瓦伊·施特劳斯起初也是个无名之辈.可他却有常人所没有的敏锐目光和机灵头脑.当年,他在加利福利亚金矿淘金工人中做小生意时,无意中听到一个矿工讲,希望买到非常结实的足以抵挡岩石地形磨损和撕裂的衣裤,利瓦伊灵机一动,找到缝纫工,利用粗帆布制成不同尺寸的裤子,仅一天就把制成的衣裤销售一空.由于矿工裤子的口袋里经常装有沉重的石块和天然金砂,很容易撕裂,他又在上口袋的地方用铜铆钉把它们固定住.此外,利瓦伊还幽默地给这种帆布工装服取名为'牛仔裤'.后来,城市青年发现牛仔裤具有粗犷豪放的精神风貌,便纷纷效法淘金工人穿此服装,服装商因势利导,将矿工服推上时装的舞台.从此牛仔服装名声鹊起。

80 年代后期,牛仔装舶来中国,顿时风起云涌,成为我国服装市场上最时髦的新产品.随着'牛仔文化'的兴起,牛仔服装世界也五彩缤纷,新品迭起。

你或许见过多种款式新颖的牛仔服装,但是你对一种破而不烂的新潮牛仔服也许甚感新鲜。

瞧那些艳男倩女,好端端的服装不穿,偏偏身着打着补丁、开有破洞、边脚倒悬布缕的牛仔衣裤.那十足的时髦神气,常常使路人交相探问:'牛仔裤,怎么会变得这样? '

破而不烂的新潮牛仔服,居然也滞洒风流,人们简直要怀疑时装设计师的大脑是不是出了点问题。

其实,这是新产品开发点子专家的推敲心理之作,现代人穿牛仔服,难道仅仅为了抗御风寒,细加琢磨,便可发现许多人购买牛仔服饰主要倾情'牛仔风情',追逐'牛仔文化'.因此,按照这种消费心理去进行'接轨'开发,才能做到投其所需,投其所好。

完整是一种正规美,缺陷则是一种奇特美,破而不烂的牛仔服,正是以'缺陷美'为内涵的一种创新.许多人有求奇求癖求特的消费心理,从而也能造成这种'补丁牛仔服'、'破洞牛仔裤'在市场上畅销的局面。

当然,缺陷美并非让产品在功能、性能或服务上有对不起消费者的地方.破而不烂牛仔服,'破'是可以的,但不能'烂'.时髦的款式,合体的规格,优质的布料和精细的做功,才会凝聚出一种似是而非的'缺陷想象美'.时装的灵魂在创新,创新的奥秘在猜心.从牛仔服的标新立异中,我们是否有此感悟?

下页:深圳太太口服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