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拳头产品电剃刀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日本松下电器公司有一位年轻职员,看到许多外籍客人住宾馆用保险刀刮脸,先用热手中溻,再用肥皂擦,非常麻烦,且浪费时间,不便携带,弄不好还会刮破脸皮.看到这种现象后,年轻职员灵机一动,奇想顿生,经过几十个昼夜的反复试验,世界上第一把简易电动剃须刀问世。

松下电器公司把这一项发明视为向国际市场进攻的'拳头产 品',立即投入生产,当第一批产品投放到国际市场时,松下电器公司紧锣密鼓,通过各种途径向人们推荐简单方便的电动剃须刀.很快,这种新产品风靡世界各国市场,产品供不应求.单此一种产品,松下公司当年的年利润就提高13% ,松下电器公司也因而名声远扬。

电热灭蚊奏凯歌

据报载,曾享有'百万蚊帐遍天下'之誉的成都百万蚊帐有限公司生产经销的'百万'蚊帐,去年夏秋季节在成都市场上却成了'简直卖不动'的滞销货.究其原委,乃是成都电热器厂生产的'彩虹'牌电热灭蚊器凯歌高奏所致.一方面,'彩虹'电热灭蚊器销量直线上升;一方面'百万'蚊帐倍受冷落,无人问津.这一热一冷,一升一降,给人不无启迪。

毋庸置疑,夏秋季节人们挂蚊帐,是为了避蚊虫叮咬,但乐只乐在床上这块小天地,如何使整个居室无蚊害呢? 人们想到了蚊香.有了蚊香,便解决了几百年来人们在床上挂蚊帐避蚊虫的被动局面.它较之挂蚊帐有诸多长处,扩大了居室的活动空间,使人觉得自由度增大,同时由'被动避蚊'变成了主动驱蚊灭蚊.鉴于蚊香的优点,人们选蚊香而失蚊帐自然成为消费新习俗。

但是蚊香市场上也竞争激烈,仅仅生产传统的用火柴点燃的盘形蚊香也难以求得生存和发展.新产品开发者一方面在驱蚊灭蚊药物上下功夫,使之达到驱杀蚊虫效果显著,无烟雾污染,对人畜无害的要求;另一方面则大胆创新,用电加热取代传统的燃点方式,使之更方便和安全.于是,高效电热灭蚊器脱颖而出。

电热灭蚊器主要由加热电阻和灭蚊药片两部分组成.使用时,只要把药片放在灭蚊器的加热电阻上,然后将插头接通电源,芬香的药味即可徐徐散出,达到驱灭蚊虫的目的。

下页:男士化妆亦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