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炉灶使用太阳能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日本最近推出一种太阳能便携式烤炉.这种烤炉重量仅为830 克,外观呈盒状,使用时将盒子内侧涂有铝箔的波纹纸向外展开,朝向太阳,再把盛放食物的容器装人耐热性聚乙烯胶袋内,置于铝箔波纹纸中央聚热处.在盛夏时节,用它烤熟一英寸厚的牛排,耗时只需15 分钟,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原苏联研制成功一种太阳能面包烤炉.使用该炉时,用1 个直径为1 米的抛物面镜子,将阳光聚集在带有面团的模子上,然后将模子朝外的一面涂黑以增加对阳光的吸收能力.模子盖上有许多小孔.这些小孔能自由散发水蒸汽.这种炉子烤面包只需18-20 分钟,烤蛋糕只要14-16 分钟.其设计简单、携带方便,深受野外工作人员和旅游者的欢迎。

原联邦德国研制开发出一种太阳能烹饪炉.它设计成一部可推的轻便车子,载着炉具,可以随意移动.这种烹饪炉的左边装有太阳能电池板,由它吸收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供右边的炉具使用,车上还有太阳能贮存装置,可将多余的太阳能贮存起来,到没有太阳时再使用.这种烹饪炉最适用于热带地区。

美国最近推出一种价廉实用的简易太阳能箱式灶.它是用硬纸板、玻璃板、薄金属板和铝箔制成,分内、外箱两部分.两箱之间为隔热层,可用废旧报纸卷成10 厘米左右厚的纸卷塞垫(稻草或稻糠也行).做饭时,只要把外箱打开,面向太阳,把蒸饭用的器皿放在黑色金属板上即可.这种太阳能箱式灶的最高温度可达135℃,蒸熟7 公斤米饭只需2-4 小时。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不久前也研制出一种新型太阳能灶.这种灶是依靠一块半圆形反射镜聚集太阳能,加热环绕锅灶的水,产生温度达180℃的蒸气,蒸煮食物十分方便,很受用户欢迎。

不久前,我国科技人员陈和平也成功开发出室内太阳灶和太阳能储存器. 1985 年.某研究所专家曾预言,'用1 万元材料费也不能把阳光引入室内做饭',而陈和平只用几十元的材料即可使太阳灶在室内做饭. 1989年,这两项科研成果在山东省获科技进步奖,省商业厅下达文件,把这两项成果正式列入新产品开发推广项目。

下页:拳头产品电剃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