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宁波新出变形车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自行车是使用广泛的代步工具,一般启行车的结构都是固定的,使用者难以随心所欲地变换结构,在消费多样化的今天,为什么不能开发一种结构可变的自行车,让消费者参与设计呢?

按照这种思路,宁波工人魏山便研制出一种新型的'万能自行车',给喜欢变花样的人带来了新的满足,这种自行车仅凭一把板手即可变换出108种不同的车式,它不仅能用脚刹车,用脚转向,能为无臂的残疾人代步,而且打破传统自行车结构和装备定式,可使驱动、转向、车轮等部分随意变换,改装成有车把、无车把、前轮驱动、后轮驱动、轮前驱动、前转向,后转向、双转向,两轮、三轮等各种新颖奇特的样式。

据说,这种'变形金刚式'的'万能自行车'是目前世界上用途最广的自行车,可广泛应用于代步、康复、娱乐、载货、车技训练等方面.该车在新闻媒体宣传后,已引起港台商人的兴趣。

傻瓜成为排头兵

日本小西六公司是开发研究'傻瓜'照相机最早的一家.当时的相机由于要调焦,顾客们在使用时感到不方便,因为它不能抓拍.对于初学照相的业余爱好者,常常因手忙脚乱或顾此失彼而拍不出自己满意的照片.为什么不开发一种方便大众的新相机呢? 许多公司都想到了这一点子.于是,自动聚焦相机成了开发热点.这种相机的特点是面对拍摄景物能自动测量距离.相机镜头随之做相应调整而取好焦距.在研制过程中,为了解决自动聚焦问题,人们习惯于从电气自动控制方面去思考,结果发现现有的电动机无法装入小型相机而陷入困境.后来,小西六公司的设计人员摆脱了自动聚焦一定要电气控制的思维定势,找到了不用电动机而用弹簧驱动可调镜头的简单方案、设计出可以内藏自动闪光灯的小型自动聚焦相机.当这种新型相机投放市场后,摄影者发现使用相机时几乎可以不动脑筋,只要会取景,按快门就行了,即使是一点摄影经验都没有的人,用这种相机一般也可以获得曝光适宜、影像清晰的照片,人们便把这种方便型照相机戏称为'傻瓜照相机'.新相机投放市场不到两年,小西六公司便成为照相机行业的排头兵。

下页:炉灶使用太阳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