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玉米花粉谁开发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对玉米而言,人们通常利用的是它的籽粒和茎叶,但对数量巨大的玉米花粉却很少注意.其实,在各种植物的花粉中,王米花粉有着明显的数量优势.现在全国每年种檀玉米面积为2.8 亿亩左右,共可采集花粉257 万吨以上,这样多的花粉资源如果能很好地开发利用起来,将是一笔巨大财富。

通过对玉米花粉的测定表明,它含有18 种氨基酸,可被人体直接吸收的游离氨基酸就高达33% ,其蛋白质含量为22-25% ,亦不乏糖和有机酸等,另外,玉米花粉中还伴有镁、锰、铜、硒等20 多种矿物元素,特别是硒的存在,更是提高了玉米花粉的利用价值。

临床实验表明,玉米花粉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另外它还有增强心肌耐缺氧,改善微循环,抗疲劳,健壮体魄等作用。

在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了玉米花粉的一系列优点和价值之后,你能想出哪些以玉米花粉为原料的新产品创惫呢?

珍珠陈皮闯天下

人们或许还记得这样一件小商品闯天下的趣事,就是1990 年10 月第十一届亚运会期间,北京展览馆的'亚运购物中心'曾爆出一条新闻:广东汕头的一家食品厂生产的'珍珠陈皮',卖到了33 元钱500 克,可还是供不应求,最后竟一举夺魁,荣获单项商品销售冠军.'珍珠陈皮'不就是几分钱一公斤的桔皮加工的吗? 怎么能卖这么贵,真是不可思议! 的确,原本生产桔子罐头的这家食品厂,当把采购来的柑桔掰瓣装瓶后,剩下的桔皮送到药材收购站每500 克只能卖几分钱.可是,办桔子罐头厂是好景不长,因为连续几年桔子大丰收,做桔子罐头的乡镇企业越开越多.被'挤'得实在没办法,该厂就打起了柑桔皮的主意,组织科研人员下功夫向柑桔皮挖潜:'挖'它那除了晾干做中药'陈皮'的'初级用途'以外的潜在的最高价值,结果硬是'挖'出一个由桔皮当主料,珍珠、二肽糖、食盐作辅料的'珍珠陈皮'来,被年轻的女士们誉为'味遣好极了','吃了能苗条、面嫩、不发胖',使极力普通的桔子皮一下变成了身价不凡的'食品皇后'。

下页:热销诞辰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