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双胆气压保暖瓶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武汉保温瓶厂在80 年代曾开发一种双胆气压保温瓶.这种出自同物自组点子的新产品,可同时储藏冷热不同的两种饮料,以其造型别致、结构合理、使用方便等特点深受用户喜爱.1983 年获轻工业部四等奖,1984 年获省优秀新产品奖。

家有双叶电风扇

普通落地式电风扇只有一面叶扇,借助摇头装置可在一定角度范围内向外送风.广东一企业采用同物自组点子,开发出双叶扇电风扇.这种新型落地式电风扇的马达,带动前后两个叶扇同时运转,加上摇头装置的作用,电风扇能实现360°范围内的送风.在造型上,由于采用了球面扇罩,因此在市场上被称为'球面电风扇'.与传统电风扇相比,具有更佳的使用性能。

开发双排订书机

用订书机装订书、本、文件、票证时,常订两个书钉.需要操作者按压订书机两次.钉距、钉与纸件的三个边距全凭眼睛瞅着定位.因此装订尺寸不统一,质量差,工效也很低.福建有位青年运用同物自组点子,将两个相同规格的订书机设计到一起,通过控制和调节中间机构,就可以适应不同装钉要求.每压一次,可订出一个书钉,也可同时订出两个书钉,钉距可以根据需要确定.这种双排订书机既能提高装订工效,又能保证装订质量,在市场上岂无竞争实力?

文具盒中自组多

走进各地的文化用品商店,都可以发现新产品琳琅满目.如果你想寻找具有同物自组特点的新产品,也决不会令人失望的。

给孩子买个文具盒吧,你马上就会发现一种'双层文具盒'.用手轻轻一按,盒盖打开,双层盒体设计很是艺术,给使用带来了新的方便,这的确是个好主意。

买了文具盒,自然想再买点放在盒中的文化用品,以便'满载而归'.在卖笔的柜台里,陈列着双色或三色圆珠笔,双色铅笔、双色油彩笔、双头钢笔等新笔种,在笔柜旁边,你或许又发现了三刃卷铅笔刀、双瓶双色墨水等,这种体现自组创新的新产品比传统产品更能激起你购买的欲望,因为上学的孩子总希望拥有标新立异的文化用品。

下页:玉米花粉谁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