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潇洒幽默新名片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春节期间,几位日本朋友到湖南访问,特意四处打听艺术家贺安成的住所.为什么? 因为他们希望贺安成能为自己画制艺术名片。

贺安成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株洲市美协主席,他擅长水彩画,数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前年,著名金石家、贺安成的老师李立先生去台湾访问.贺安成替老师画制了一套艺术名片,寥寥数笔,就把李立先生深沉幽默的性格表现了出来,李立的艺术名片一问世,即刻就流传起来,来找贺安成画制名片的人络绎不绝,其中有著名演员、政界要员,也有不少一般干部,但更多的是厂长、经理.一年中,贺安成就替上百名厂长、经理画制了艺术名片,足可以出一本画集了。

所谓艺术名片就是用速写笔法在名片上绘制出主人的画像,或庄严,诙谐,甚至带有夸张,使人一见难以忘怀,见画如见人,有的艺术家的签字式名片,即只画人像,姓名、地址等由主人亲笔签署.贺安成1944 年春节将珍藏的几百张由国内外著名影星、歌星、作家、画家、书法家、社会名流、党政要员签字的名片在株洲办了一个艺术名片展览,广州、香港有关人士参观后,当即邀请他去办展览,不少海外朋友纷纷写信,寄照片请贺安成画制艺术名片。

既然将艺术与名片结合能表现幽默滞洒人生,为什么不将艺术名片作为一种新产品推向市场呢?

日本相册抢地盘

有一个时期,我国天津产的薄膜覆盖式相册在伊拉克市场颇受欢迎.但时隔不久,市场上涌进一批日本产同类相册,尽管其价格为天津产的4 倍,顾客却转而购买日本产品.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是他们的产品更加新奇诱人.我国的相册第一面印的是产品使用说明,而日本相册则是孩子姓名、性别、诞生周期、出生地点、体重、身高和父母姓名等,此外,相册的封二还镶嵌一个八音盒,上足发条后能奏出'摇蓝曲'、'婚礼进行曲'等乐曲,使人心悦神怡地欣赏照片,这种设计新颖奇特的相册,怎能不让顾客倾心而慷慨解襄?

下页:木骨饰品大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