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狗不理”制作奥秘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海南人夸对虾'、'新疆人夸哈密瓜'、'南京人夸板鸭'、'黑龙江人夸大马哈'……

而天津人首夸的是'天津包子狗不理'.一般人到天津出差,都不会忘了光顾'狗不理'包子铺,一饱口福。

'狗不理'包子好吃,是因为有一套考究的传统制作工艺.为了让一年到头的顾客都对包子满意,'狗不理'包子铺在猪肉的肥瘦取舍上还特有讲究呢!

夏天人的口味偏好素净,则肥瘦比例为肥三瘦七;春秋冷热适中,则肥瘦各半;冬天北方严寒,人体需要较多的热量补充,则肥瘦比例反而是肥六瘦四了。

因季节对肥瘦作适当的规律性的调整,这就是'狗不理'包子一年四季都能保持肥而不腻的奥秘.这样作工艺要复杂一些,但不这样作怎能让所有的顾客在任何季节都满意呢?

当然,'狗不理'包子讨人喜欢,还有其它的秘密.比如它的馅是用骨头汤拌的,一斤肉要拌多少新鲜骨头汤,多少酱油、香油、葱、姜都严格按一定比例调配.这样人们吃了包子,总觉得肥而不腻.热而不烫,肉多而不塞牙,吃后香味不散,使人回味无穷.此外,'狗不理'包子作工相当精细,使人一眼望去,就能认出这是'狗不理'.每个包子上要有17-18 个折,疏密适中,看上去像一朵小菊花.包子大小整齐,色白面柔,出笼后绝无塌馅,咬开流油的现象。

难怪,'狗不理'的包子能闻名天下。

家中有了保险柜

保险柜历来是供单位收藏现金、支票、机密文件和贵重物品的设备.如今,有人按域细分,捕捉到家庭保险柜的新课题.家用保险柜在设计上有别于单位用保险柜.从家庭这一特定的环境出发,应尽可能将其设计到小巧、保密性好,防盗能力强.如果考虑能随身携带外出,则还要解决在旅途中可安全放置的要求.现在,各种性能的家用保险柜已商品化,为广大家庭、个体经营者从事经营活动或保存贵重物品提供了方便和安全感。

下页:印刷名片用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