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医用自我诊断仪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一旦身体不舒服便去医院看医生,这是司空见惯的事情,随着社会的发展、自我保健意识的加强,这种动不动就把自己的健康'全权交给'医院医生的习俗,正在受到挑战.在西方,病人参与治疗,自己先给自己诊断而后再看医生的做法,也越来越普遍.在中国,这种变化也正在出现。

于是,有人想到了医用自我诊断仪的开发.血压自动测量仪、怀胎自动检测仪、心电检测仪等新产品,正逐步进人家庭。

据有关人士预测,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医用自我诊断仪器在人口众多的中国,市场需求前景十分广阔,比如,有人对上万50 岁以上人心血管病调查中,发现其中有52% 的人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不需求医听测,使用自我测量仪和血压计(如光电自动血压计)进行测量,那么对病人将会提供极大的方便。

根据我国国情,医用自我诊断仪器首先应从价廉、小型、实用的方向进行研究开发,市场需求增长幅度也只能稳步上升。

李佐邦塑造美丽

乳房是女性美的象征.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少妇女因患乳房癌却切掉了乳房,常常为此苦恼.鉴于这种情况,上海橡胶制品研究所工程师李佐邦奋力攻关,采用医用级加成型液态硅凝胶作填充材料,外裹既薄而又坚韧的硅橡胶膜,经多道工序精制,于1981 年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只人工乳房,并将其植入早期乳房癌切除后的患者胸部。

此后,当李佐邦看到一些青年妇女由于乳房发育过小、乳腺萎缩或其它原因导致胸部缺乏丰满和生气,而自卑、自暴、自弃时,他又将人工乳房用于整形美容.通过隆乳整形手术,用硅橡胶填充的形态相似的人工乳房甚至比天然乳房更美观,更丰挺,更具弹性和动态感,使有生理缺陷的青年妇女们也双蕾高耸,获得了胸部的青春魅力,消除了精神苦恼。

随着美容整形的需要变为时尚,李佐邦的科研成果也迅速转化为畅销商品。

下页:“狗不理”制作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