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尼西奇尿垫发迹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世界'尿垫大王'尼西奇公司的发迹,是运用'单刀赴会'的成功一例.1945 年时,该公司仅有职工230 多人,生产雨衣、游泳帽、卫生中、玩具、尿垫等橡胶、塑料制品.由于订货不足,企业经营很不稳定.随着日本经济的起飞,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生活方式也逐渐发生变化.这时尼西奇董事长多川博,也在思考公司向何处去。

有一职工给多川博出点子,建议他'握紧拳头单打一'.多川博认为此点子可取,便发动职工提合理化建议,要求在单一产品开发上提出创见.结果,有人从日本人口普查报告中得到启发,建议公司专门生产婴儿尿布,以满足每年250 万新生婴儿的护理需要。

多川博认为此点子可取,便果断地放弃尿垫以外的产品,把尼西奇调整为尿垫专业公司.集中精力,开发新产品,创造名牌。

多川博的决策取得了立竿见影的市场效果.时过一年,尼西奇公司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为主导企业,其他服装公司虽然也生产尿垫,但由于他们不是专业公司,很难在尿布垫的更新换代上有大作为,而尼西奇不断研制新材料,开发新品种,很快成为日本占垄断地位的尿垫公司,市场上每3 条尿垫就有2 条是尼西奇的产品。

婴儿尿垫虽然是个小商品,但它却是民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也有着广阔的市场.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尼西奇'尿布垫'已经和丰田汽车一样蜚声国内外,日本几乎所有的大百货公司,超级市场、儿童商店里都陈列着尼西奇公司的产品。

现在,尼西奇公司虽只有700 多人,资产1 亿日元.但是它的年销售额却高达70 亿日元.这个资金、人员都很有限的企业,不仅是日本的'尿布大王',而且是世界上最大的尿布专业公司,在西欧、美洲、大洋洲、非洲以及东欧市场上,都出现大量尼西奇公司生产的尿垫,而且每年销售额以20% 的速度递增。

下页:另眼相看游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