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手制饰品迎个性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一讲起饰品,人们就会联想到珍珠、项链、胸针、戒指,耳环等机制装饰品.然而,日本东京的新宿区现代女性会,组织了一个由250 多人组成'手制装饰品开发会',专门开发生产各种手制装饰工艺品,如可爱动人的星星、果菜、小果实、动物、小鸟、汽车模型、胸针、毛线壁挂等,然后卖给百货店以及服饰店,价钱一个200 元到700 元日币不等。

专卖手制胸针的一家小店,据说一无可卖7 万元,星期无可卖15 万元.这些胸针以绝没有两件完全一样而闻名于市。

传统的机制装饰品,生产批量大,因而缺乏个性.手制装饰品从制作工艺上说是落后些,但这种工艺反弹所生产的产品,却较之机制产品受消资者的青睐.一位会员说:'女人酷爱有个性的独特东西."世上只有这一个"的制品,特别会满足女人们的自尊心,因此,我们的产品是不愁卖不出去的.'

儿童衣橱涂五色

大惠产业公司当初是由经理赤手空拳创办起来的,设备、人才不足,同行企业的竞争激烈,经营很不可心,公司经理认为,作为一个中小企业,要生存下去,就必须突出产品特色.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他们一直把力量集中在儿童衣橱的生产经营上,辛辛苦苦地打发岁月.有一天,经理从花花绿绿的玩具中获得灵感,想到了一个新点子,结果使企业时来运转。

他想到的点子是将儿童衣橱的抽屉分涂成五色.有婴幼儿的家庭,特别是初为人母的年轻妇女,一般都想以孩子的心情来表现幸福,在呀呀儿语的孩子周围摆上五颜六色的玩具.在从婴儿时代到幼儿园时代的整个幼年时期,母亲大部怀着上述心情度过的,所以当出售五色抽屉的儿童衣橱时,年轻的母亲们都争先恐后地购买。

大惠产业公司自采纳这一好点子取得专利以来,以新产品开发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下页:司机医疗保健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