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日清杯面在美国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日本人开发方便面占领本国市场后,乘胜出击,直指美国市场.美国人的饮食习惯如何? 日清公司对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他们发现,美国人的饮食习惯越来越偏重减肥保健和文化欣赏.于是决定对方便面进行'入乡随俗'的改革,以满足美国人生理和心理上的需要。

不久,一种日本人生产的'美国佬方便面'在美国上市.这是一种低卡路里的方便面,面条切得很短,以便于用叉子,调料的味道也合乎'山姆大叔'们的口味.此外,他们还把方便面命名为'杯面',还加了副名:'装在杯里的热牛奶'.后来,他们发现美国人把纸杯面做为一种带面条的'快食汤'饮用,日清公司又将副名改为'远远胜于汤'。

尽管美国超级市场上方便面品种很多,但日清公司按照美国人饮食习惯专门开发的方便面,总是成为美国人的首选产品。

林昌横生财有道

林昌横是一位华侨企业家.1958 年他到巴黎继承父业,经过20 多年的苦心经营,把一个当时只有6 名工人的小厂,发展成为现今法国第二大皮件厂,产品不仅畅销法国,而且远销德国、瑞士、以色列以及非洲等地.林昌横生财有道的秘决之一是:先算算顾客能从口袋里拿出多少钱,再决定开发生产何种档次的产品.他认为,不同消费水平应当有不同的产品形象。

他生产的皮带,就是根据法国人的高、中、低收入分别设计的.对于低收入者的需要,他提供的是用普通牛、羊皮加工的皮带,售价在50 法郎左右.为了满足高收入者的需要,他选用贵重的鳄鱼皮、蟒皮开发出精品皮带,售价在600-800 法郎.当然,他也针对中等收入者,开发生产售价在200-300法郎左右的皮带。

林昌横采用分档开发,让顾客各取所需的策略,既扩大了市场,又能从畅销中获得较多的利润。

下页:手制饰品迎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