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太阳灭蝇出新招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农场和动物园等地,苍蝇密布,使人十分讨厌.杀死苍蝇已有多种方法,拥抱太阳者有什么新点子呢? 能否开发太阳能灭蝇装置呢?

循此思路,美国研制出一种太阳能灭蝇器,高762 毫米,成锥形,能反射适量光线将大多数苍蝇吸引到5 个电网上被3 万伏电压杀死,而蜜蜂和蝴蝶类益虫不被灭蝇器吸引,灭蝇器产生的脉冲时间短暂,因而不会危及儿童、宠物及鸟类。

太阳能灭蝇器上市后,许多农场和动物园终于在如何灭蝇问题上愁容顿开。

在家中巧用太阳

法国不久前开发一种能贮存太阳能的窗帘,用于房屋采暖.这种窗帘的板条上有一种固体化学药品,当太阳光照射到窗帘时,它就会变成液体,吸收、贮存太阳能,温度可达28℃,然后向屋内放热量.这种窗帘的成本是普通窗帘的2-3 倍,但它能吸收照射窗帘阳光的1/4 的热量,因而可节省宝贵的电能。

日本开发了一种不用牙膏的太阳能牙刷.这种牙刷的柄内装有一个小胶盒,盒内有一块很小的半导体薄片.刷牙时可利用太阳或灯光照射在半导体薄片上,便产生电子,这些电子通过牙刷的刷毛射到牙齿表面上,使牙齿表面的污垢产生分解,用水漱口时,污垢就随水排出口腔。

日本画商最近推出一种太阳能画.这种新颖的画在白天看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其画面却能不断地吸收太阳能.到了晚上,当室内关闭电灯没有光亮时,经过几分钟后,画面却发出五光十色的亮光来,可给人一种新鲜的艺术享受。

日本市面上还有一种农用太阳能种菜器,外形像一座小塔,可以自动旋转.将它放在阳台或天井里,接受阳光照射.它不断进行旋转,可以种茄子、番前、卷心菜、莴苣、辣椒等.家庭有了太阳能种菜器,不用上街买,就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

下页:女神火炬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