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微晶技术占上风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上海玻璃器皿二厂是全国最早开发和生产耐热微晶玻璃制品的企业,他们攻克和掌握了微晶玻璃这一当前只有美国、日本才能生产的新型材料的生产技术.于是该厂利用独有的微晶技术优势,开发了以微晶玻璃为主要材料的新产品——以微晶玻璃为面板的电磁灶和以微晶玻璃为热体的远红外取暖器。

高技术成果一旦与家用电器技术相结合,就创造出既有市场竞争力又有高附加值的新产品.该厂生产的电磁灶可获25% 的利润,取暖器利润也在15% 左右,企业为此迅速增加了效益.虽然生产电磁灶和取暖器的厂家越来越多,但上海玻璃器皿二厂以微晶技术上的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上风。

尝到甜头后,该厂又开发生产出用微晶材料的烧锅、咖啡壶等一批新产品.目前,该厂开发出的这些新产品的利润已占整个企业利润的30% 以上。

锁中之王看'三环'

烟台造锁总厂的产品'三环牌'锁,有锁中之王的美称,国际市场上畅销不衰。

随着国际市场竞争的加剧,该厂积极开发新产品,使老产品升级换代.例如,他们开发的新产品双开铜挂锁,在国际上知名度甚大.一般锁的锁舌是单开的,但他们的锁是复合的,开一把锁需要两把不同的钥匙,钥匙是多沟条的,一万多把钥匙不重样,不能互开。

据说,坦桑尼亚总统选举时规定,票箱只能用中国的三环锁才有效.美商做广告说,谁能打开用双开挂锁锁住的'百宝箱',里面的财富就赠给谁.由于烟台造锁总厂生产的三环锁质量上乘,在国际市场上被人另眼相看是合情合理的事。

现在,该厂的产品品种、规格共达50 多种.除久负盛名的双开锁外,J982 年开发的防撬自行车锁也被国家定为'优秀新产品',荣获金龙奖。

下页:太阳灭蝇出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