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赚钱谋略 < 生活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隐形眼镜给鸡戴
来源:《发财致富金钥匙》 作者:

眼镜似乎是人类的专用品,但无奇不有,如今却有人也给鸡戴上了眼镜,而且还是非常时髦的隐形眼镜。

是鸡患了近视眼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只是因为鸡戴上了隐形眼镜后不爱打架斗嘴了。

自古以来,鸡们就本能地喜欢互相挑剔、挑衅,在它们没被人类收容、驯服前,这好斗的本能是为竞争'皇位'.待人类开始饲养起鸡来,鸡们的嗜斗脾气便使得养鸡人烦恼.先不说那乱哄哄的一刻不停的啄斗声,那因斗殴而引起的必有一伤或两败俱伤的后果,通常高达25% .足以使养鸡人扼腕叹惜.鸡族的这种内耗,自然成了养鸡者的一块心病。

几年前,美国加州一蛋农发现他的鸡的斗殴死亡率忽然下降了,经鸡医检查,是鸡患了白内障眼疾。

鸡患白内障后为什么会降低斗殴死亡率呢? 蛋农大感不解.医生给他讲其中的道理:鸡患上白内障后,视觉变得模糊,看不大清对手而变得'厌'战.既然不想相互残杀,鸡群的死亡自然下降.此外,母鸡们也因斗殴减少而静心下蛋、长肉。

蛋农听罢医生解释,顺理成章地想出一个点子:让所有的鸡都患上白内障,不是更好吗? 然而,你想要鸡患白内障,它还不患呢!

于是,蛋农又想:有没有办法人为地让鸡患上白内障呢? 蛋农和鸡医都琢磨起来.后来,他们在人戴上眼睛可以矫正视力的启发下,想出了给鸡配戴隐形镜片的方案。

给鸡戴的是一种粉红色的隐形眼镜,当然不是赶时髦或为了使鸡变得艳丽,只是粉红色使鸡见到血时,不再感到那么鲜亮而有刺激性了,这样就能有效地抑制了鸡们看到红殷殷的血时便兴奋冲动的好斗欲望.由于这种粉红色的隐形眼镜能保证鸡群的死亡率从25% 下降到5% ,它便成了一种热门的养鸡用新产品。

下页:微晶技术占上风